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缅甸工业园区建设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12月7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天津泰达集团承办的缅甸工业园区建设管理研修班以线上形式开班。来自缅甸计划财政部、劳工部、工业部、商务部、建设部、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交通通讯部、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迪拉瓦经济特区、皎漂经济特区、土瓦经济特区管委会的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我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在线出席了开班仪式。


谭书富表示,工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助推器、城市化的重要动力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工业化、吸引直接投资和促进出口的重要工具。缅甸各种经济特区、工业园区很多,工业园区建设方兴未艾,将对缅甸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就业起到重要作用。中国企业已经或正在参与缅多个工业园区建设,其中入驻的CMP企业达500余家,提供了近50万就业岗位。缅甸正处于工业区尤其是劳动密集型工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研讨中国在工业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方法,分享中国经济园区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经验。希望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对缅甸工业区建设、吸引中企参与缅工业区建设都有指导和帮助作用。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研修班以线上方式举办,为期14天。研修班将以天津开发区建设发展为典型案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介绍中国中国改革开放实践、中国利用外资发展战略与政策、世界特殊经济区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体系、泰达“一站式”服务模式、泰达财政税收政策、泰达劳动资源管理、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等。并将以云参观的方式向学员介绍开放的中国,介绍天津港、天津开发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中新生态城,以及深圳经济特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缅甸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