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谢国祥参赞与缅甸内政部20名赴华培训警官座谈

2016629日,谢国祥参赞在经商处与赴华参加“2016年缅甸大型活动安保研修班”的20名缅甸警官举行座谈并为代表团饯行。

谢国祥参赞表示,中缅两国作为近邻,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的历史传统,胞波友谊源远流长。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近几年,中国通过开展援外培训,在帮助缅甸政府提升能力建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以来,我国加大了对缅培训力度。2015年我处安排了706人赴华培训,其中与警务相关的培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涉及大型活动安保、禁毒、国家安全、打击网络诈骗、反恐、湄公河联合执法等多个方面。

谢参还介绍,“缅甸大型活动安保班”是中国商务部专门为缅甸开办的双边培训项目,该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培训效果非常好,缅方对该项目认可度较高。该项目的承办单位“浙江警察学院”在警务培训方面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我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一定收获良多。

学员代表耶敏警少校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也非常感谢中方的周到安排。参加此次培训的20名 学员都是来自缅甸内政部和各省邦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官,他们对此类培训期待已久。他们参加此次培训的目的之一是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目的之二是结合此次培训成果,回国后为缅甸警察部队开展此类培训,并参考培训内容,制定安保方面的相关政策。耶敏警少校还表示,缅甸警察部队在大型活动安保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 验,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能把缅中两国的经验结合起来,使缅甸警察部队在安保工作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赵瑾二秘,黄泰境随员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