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缅甸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开班

11月3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承办的缅甸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线上开班。缅甸驻华使馆公参杜欣玛泰、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国际竹藤中心副主任尹刚强、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合作社与农村发展部等部门22名学员参加仪式。

谭书富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竹产品制造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国际竹藤组织总部所在地。中国对竹子的开发利用不断推陈出新,竹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国建设秀美山川的绿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先导产业和推动农村脱贫的致富产业,成为中国绿色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缅甸竹资源丰富,竹产区面积约有1.8万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巨大。中方愿与缅方共享竹产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帮助缅方充分利用好本国竹资源优势,助力脱贫减贫,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杜欣玛泰表示,感谢中方举办培训班,为缅甸竹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竹子用途广泛,竹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绿色产业。缅甸竹资源优势突出,希望缅中两国加强开发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竹产业可持续向前发展。

尹刚强表示,国际竹藤中心重视与缅甸合作发展竹产业。很高兴看到缅甸政府日益重视竹资源开发利用,并成立竹藤企业家协会。中缅两国对竹资源开发有着共同的需求和愿景,开展竹产业合作符合两国绿色发展理念,具有广阔合作前景。

陆文明表示,竹子在脱贫减贫、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国际竹藤组织主要职责之一就是帮助各国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发挥竹产业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希望通过培训改善缅甸竹产业结构,加快形成产业链供应链。

本次培训班为期21天,设有竹笋培育加工和林下经济、竹编艺术、竹材人造板、竹建筑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