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缅甸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研修班开班

    9月19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缅甸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研修班线上开班。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缅甸内政部、法律事务部等多部委的25名学员参加活动。

    谭书富表示,政府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中国在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等领域,以及近几年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充分发挥高效的政府组织协调能力、积极的公众参与能力和先进的科技支撑能力,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当前,中缅关系蓬勃发展,经贸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已成为中缅全面务实合作的重要纽带,每年都有大量的缅甸官员通过中国援缅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学习交流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中缅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得到持续加强,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缅甸学员代表表示,感谢中方举办此次研修班,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为缅甸的国家治理工作提供借鉴。学员们将学以致用,为国家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设置中国改革发展经验、农业发展政策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