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商务部援缅学历学位奖学金毕业典礼在内比都举行

    9月15日,2022年商务部援缅学历学位奖学金毕业典礼在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向学员颁发毕业证,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对外经济关系司副司长昂貌才出席。2022届毕业的部分学员及家属参加典礼。

    

    谭书富祝贺学员克服困难和挑战,努力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他表示,中方历来高度重视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在人力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亲自推动,建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致力于分享中国治国理政经验,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端管理人才。缅甸已有200多名学员通过商务部援缅学历学位奖学金项目被多所中国高校录取。希望学员学以致用,探索符合缅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为缅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昂貌才表示,感谢中方为缅甸提供人力资源援助,希望学员能够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中国的改革发展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进一步推动各自领域工作向前发展。

    学员代表表示,感谢中方提供在中国高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自身的学识有了很大提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挥作用,书写中缅胞波友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