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缅新滚弄大桥辅桥工程举行线上交接仪式

    9月7日,中国援助缅甸新滚弄大桥辅桥工程交接仪式线上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出席交接式并致辞。缅甸建设部副部长吴温培、云南省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等出席仪式并致辞。缅甸建设部和临沧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谭书富表示,援缅新滚弄大桥项目是2020年1月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缅期间中缅双方达成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是体现中缅胞波情谊的重要项目。相信在中缅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援缅新滚弄大桥辅桥将充分发挥作用,保障援缅新滚弄大桥项目顺利推进,大幅改善缅甸掸邦北部与中国云南边境地区的交通和物流条件,助力中缅边贸提质升级,促进中缅边境地区稳定发展。

吴温培感谢中方援建,表示新滚弄大桥辅桥已由两国有关部门完成验收。新滚弄大桥建设工程竣工前,施工区域能够使用辅桥安全有效开展运输工作,畅通货物流通,有助于中缅两国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张之政表示,中缅双方企业正共同开展中缅新通道双向集装箱货物运输组织工作,尽早启用辅桥,可有效保障通道运输安全、通畅,对进一步促进双方跨境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意义重大。

仪式上,新滚弄大桥辅桥验收委员会成员对项目终验意见进行了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