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缅甸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至5800缅币

缅甸《十一》10月8日报道,缅甸最低工资制定委员会发布通告称,从10月1日起,各类工厂、作坊的工人,每天除了有4800缅币的最低工资外,还将获得1000缅币补贴。

2013年,缅甸最低薪资制定委员会依据底薪相关条例,经三方代表协商决定,在全国范围内不分区域和工种,统一执行每小时最低工薪600缅币、每日工作8小时,每日最低工薪4800缅币标准。2018年5月14日,经联邦政府确认后正式发布公告,照此执行。

2023年9月30日,计划与财政部发布通知,各政府部门、组织的日薪工人,工作8小时在获得4800缅币工资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缅币的补贴,即批准工人的日薪为5800缅币。据此,从10月1日起,各CMP、工厂、作坊的工人每天的最低工资标准为5800缅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