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缅甸启用货物运输监控系统

缅甸《十一》9月21日报道,据宣传部消息,9月19日,在仰光迪洛瓦经济特区举行了货物运输监控系统(E-Lock)启动仪式。该系统可对集装箱、封闭货车所载货物运输进行全程监控。

迪洛瓦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仰乃昂、海关关长登穗出席启动仪式,大猛宜投资与发展公司董事长就该运输监控系统进行介绍。现场参观了货物从装车、上锁到出发流程。该系统可对货物运输全过程进行监控,有利于掌握运输时间、收集贸易数据、促进贸易合法化、打击非法贸易,有利于为政府收取应得税收提供保障。对于民营企业而言,可加快货物运输,中间免予开箱检查,节约了时间,可随时掌握货物到达地点及时间,有利于避免途中货物丢失,减少损失和成本。

该系统第一阶段将运用在仰光迪洛瓦经济特区-妙瓦底的往返货物运输线路,第二阶段将视情扩大到仰光-妙瓦底、仰光-曼德勒、曼德勒-木姐的往返运输线路。

运输监控系统运行成功后有助于即将实施的东盟国家过境货物运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