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缅甸颁布《非政府招标项目实施办法》

《缅甸时报》10月14日报道,缅甸计划、财政与工业部下属公私合营中心(PPP Center)就非政府招标而是由私人企业或机构提出建议的项目颁布《非政府招标项目实施办法》。

PPP中心出台此《实施办法》,将便于各级部门对私人企业或机构提出的项目建议书进行审核,此《实施办法》适用于20亿缅币以上的项目,20亿缅币以下的项目仍按照过去总统府颁布的办法执行。

对私人企业或机构提出的建议项目首先要审核其资金实力、从业经验、资料信息是否完整、项目是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等。如果项目对国家很重要、企业背景可靠又有业绩、可采取瑞士挑战发进行招标。作为条件,提出项目建议的企业应有良好声誉、在国际上有相关业绩。具备这些水平的企业可与相关部委直接进行商谈,同时还要按照《实施办法》获得许可。如果项目很重要,但提出建议的企业资质不够、经验不足的,项目也将按照政府公布的招标办法进行招标。采用瑞士挑战法进行招标的项目,相关部委要征求PPP中心意见,并获得进入项目库的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