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缅甸11月开始启用Myanmar Tradenet2.0系统办理进出口许可

《缅甸时报》10月14日报道,为了加快贸易向国际化发展,自2020年11月开始,缅甸将开始启用Myanmar Tradenet2.0系统,进出口商可在此系统上完成进出口许可申请、费用支付等相关业务。

商务部贸易司官员表示,之前已开通Fully Online在线申请进出口许可,现在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升级到Myanmar Tradenet2.0版。国际上以及有的东盟国家已经在使用Myanmar Tradenet4.0版,我们正在抓紧追赶。疫情期间开通此系统可以大大减少人员往来和接触。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在线申请、发放许可证。此系统可以提供更多的贸易品种,申请人使用注册登记号即可在系统中完成所有贸易相关业务,贸易管理部门也可参与到系统中。如涉及需农业、畜牧、食品药品管理等部门出示证明的产品,这些相关部门可在此系统中直接办理,申请人无需再把证明送到商务部。

该系统自11月开始启用,商务部提醒目前在使用Fully Online系统的会员需在10月25日以前进行升级,不能按期完成升级的会员帐号将被删除。